睡醒之前

喜歡寫文
為愛發電
喜新厭舊
兩碗水端平
只是個寫文的

【丞正】暗恋完成时

命运化作无形的红线勾于两个人的小指,慢慢将二者拉近,有时候爱意就是那么轻易地产生,像一个甜到发腻的浆果在心尖炸裂,粉红的浆液缓缓地流遍整颗剧烈跳动的心脏,继而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也变得愈发急促,大口地呼吸也变得愈加频繁。

这是朱正廷看见范丞丞第一眼的感觉。

事情发生在回国后不久,朱正廷和黄明昊黏黏腻腻地一起去练习室,朱正廷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手机,一只手攥住手机,灵巧的手指划着屏幕,看这些消息,另一只胳膊勾上黄明昊胳膊,贴在黄明昊身上慢悠悠地晃到练习室,推开门,他听见经纪人叫住了他们。

朱正廷这才抬起了头,眼前五个陌生的人让他有些惊愕,他回想确实自己先前和排练习室的小姐姐已经说好这个时间段要来……他放开黄明昊,逐一看了站在面前的五个人,最后视线落在了范丞丞的身上。少年穿着一件设计简单略大一号的衬衫,领口露出白皙的皮肤,两条漂亮的锁骨暴露在空气中,下面搭了条修身的黑色牛仔裤,细长的两条腿,形也好看的很,但是最抓眼球的还是那张清俊的脸。

朱正廷看着少年含着冰泉般冷彻的目光,轻抿着的嘴角,也在看着自己,于是朱正廷不好意思地堪堪转过头,不再看向那个方向。他的心不自觉地加快了速度,耳朵也染上了淡淡的红晕。

那个充满着无限魅力的少年就无声地闯入了朱正廷的生活,却不知不觉间愈发自觉地活分起来,他说不好是有意为之还是天性如此,范丞丞有时候调皮得让朱正廷有些气。可是仍旧深深印在朱正廷脑子里的还是那天初次见面那个眼睛里盛着一汪湖水似的毫无波澜的双眸,眉间平坦却似乎曾经有什么愁萦绕其中。

一见钟情却俨然成了芥蒂,这脾气如晴雨的范丞丞终究不会再成为方陌生时那副清俊模样。朱正廷慢慢也接受了这个事实,把范丞丞推到和其他五个弟弟一样的位置,更多了份温情相待,微不足道的特权又化作灰飘散去了朱正廷心底最深的地方。

范丞丞出身并不平常,过早的了解了人情世故但也保留了属于自己的纯真,他不知道自己位于朱正廷心中的什么位置,只是微微察觉到了他对于自己的态度略有不同,欣喜了好一段时间— —他之于这个温柔而五官秀气的哥哥也逐渐产生了依赖。态度的急转直下实在是让他意外,一种放在心尖上的属于最在意的人的特权感消失了,他有些慌乱,但见对方毫无表态于是不方便主动提及,才逐渐放下了私心,作为一个弟弟和哥哥不时地亲昵打闹。

转折发生在节目开始之后,本来化为稳态的关系再一度被揭开,节目组的刻意剪辑使得观众们被导向进了一个cp饭的热潮,范丞丞当初不以为意,只是一如既往地随意地对待乐华的哪个兄弟都亲呢,只是对朱正廷的时候他格外有私心,不自觉地挑逗他暴躁的线,却又在边缘灵巧地又收回手,笑着接受一顿胖揍的,他很喜欢这种感觉,总觉得这也是份特权,想到此他又幸福了些。

但是这一切并没有被站子拍到,映入范丞丞眼睛的全都是“皇权富贵”之类的cp,就是没有他所在意的丞正,小脾气便上来了,粘在朱正廷旁边跟着去小卖部采购的时候也不撒着娇硬要多买几个,心事重重的。

朱正廷轻皱眉毛,把小孩搂到怀里,扯着小孩的脸颊,关切地问:“怎么了,今天这么不开心?”范丞丞熟悉了之后从来都是乐天模样,即便是联系累了发小脾气,也可爱得紧,嘟着小嘴,眉毛拧在一起,坐在角落怒气冲冲地看着罪魁祸首,话也不说也不吵闹,惹人怜惜,朱正廷就会凑过去,揉着孩子的小脑瓜,轻声劝慰。

全偶第一金瓜怎么又这样了,沉迷网络的朱网友面对着范丞丞,直直地盯着范丞丞又淡然如水的眸子,那里面究竟藏了什么,深邃不见底的深棕色甚至不带有一丝闪烁。可是朱正廷并未这挂念已久的模样所心动反而愈发担心。

范丞丞轻哼一声,凑上去双手环到朱正廷的腰间,把朱正廷抱了起来,愣是小步挫着把人抱到了拐角没人能注意到的地方。

朱正廷推开范丞丞,却被他眼里的深情遏制住了想要问的问题。除了略圆润的脸颊,这剑眉英目何时又曾改变,只是被赋予了感情时常弯弯眯着眼睛、挑着眉毛,不失俊俏反增一丝可爱,又何时让他的目光不想停留半分?这时朱正廷才陡然发现范丞丞的一举一动全全被印在了他的脑子里。

范丞丞又一下子抱上了朱正廷,双臂收紧,似乎要尽所有的力量将怀里的人桎梏住,他紧闭着双眼,嘴微微张着,有想说的话呼之欲出,却在犹豫中等了太久,朱正廷轻轻拍着他的胳膊时,嘴角勾起了灿烂的微笑,爽朗地说道:“朱正廷,这次可不可以多给我买几包薯片?”说完,撒开手就往外跑,不时还回头做几个鬼脸。

朱正廷未等来想听到的话,还被耍了一顿,被气得快炸了,倒也因为范丞丞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松了一口气,他冲到柜台前,放上买的几瓶味全和冰红茶顺带放上刚才拿起的几包薯片,脚尖点着地着急的不得了。冲出大门看一圈也没看见范丞丞,才发觉天气实在是冷,手插进口袋里,缩着脖子瑟瑟发抖,还不忘小声念叨着回去一定要收拾福西西一顿。

这时范丞丞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手插进兜里把敞开着的大衣拉大,将朱正廷包了进来。他温柔地在朱正廷旁边说:“我错了,原谅我吧。”

朱正廷转过身,伸进大衣里面,回抱着范丞丞,凑在他耳边,暖暖的呼气吹得范丞丞稍稍一震,朱正廷不急不缓地逐字说道:“丞丞,从看见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很抱歉我中间的犹豫让你感到不安,你以后有什么心事尽管和我讲好吗?我没有让自己最喜欢的人独自委屈,最是一幅脱身世俗之外的你才最令人心疼呐。”

这回轮到范丞丞惊讶的时候了,他听着怀中人的话,身子一僵,嘴里不自觉地嘟囔着说道:“最爱的才是!”他把朱正廷摆正朝前,却仍旧不舍地裹在自己的大衣里,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生就这样小步小步慢慢走着,只听范丞丞轻声念叨:“我也爱你爱得要命,以后只让我拥有你爱的特权好不好?”

“好。”

只见幽暗的天上漫空星辰,温暖的橘色灯光,两个重叠的影子慢慢远去。

—————— fin -——————-

我本来想写上一篇换视角的,结果写叉劈了,这次写暗恋写得满足得很,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写任何cp暗恋(至少在想出新的梗之前。因为根基不足的缘故,视角转换实在拿捏不好。期待大家提意见哈!【丞正因为丞是金瓜,正丞是因为正正主动的!】我初心发糖最近会写那一对,但已经构思好了丞正新文,这次准备长一点所以需要写大纲写事件,ooc会更严重些(x),吸血鬼相关,如果写出来了,欢迎大家捧场(鞠躬)

评论(5)

热度(72)